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长沙至浏阳天然气管道投产

日期:2017-11-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7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气化湖南 分布式能源项目

    11月1日16时5分,长沙至浏阳天然气管道工程全线投产,标志着浏阳正式进入管道天然气时代,“气化湖南”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项目由昆仑能源湖南分公司投资建设,为“气化湖南”工程的一部分,将为长沙市和浏阳市加强能源供给、优化能源结构及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这一项目于2016年9月8日开工建设,全长62.4公里,设计压力4兆帕,设计年输量2.6亿立方米,途经长沙市和浏阳市,沿线用户包括工业、分布式能源、城乡居民等。全线共设置5座阀室。
 
  “气化湖南”工程是湖南省一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环境工程,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湖南省将“气化湖南”工程纳入全省重点工作,提出“今年快速推进、明年全面完成”总目标,要求今年年底前建成投产10条管道、新开工8条管道。其中,由昆仑能源湖南分公司投资建设的其余6个管道项目正加速推进。
 
  本次投产由湖南分公司组织,标准化场站建设同步推进,在完成部分投产的基础上,又实施了阀室改造施工,完成消防特检验收手续,管道全线升压稳压调试合格后,顺利完成通气投产工序,确保项目依法合规和投产安全平稳。目前,项目已向沿线大众汽车供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浏阳市城区天然气居民用户约4.2万户,年用气量约700万立方米,郊区乡镇管道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