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建设8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

日期:2017-11-07    来源:煤化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7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 煤气 液化天然气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打造“国家级的煤电基地、煤炭基地、煤化工基地和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为目标,围绕转型发展思路,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快速发展。

    一是打造绿色矿区。按照生态型、花园式、现代化的标准,不断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创新,高效配置资源,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实现煤炭清洁化生产。确保已建煤矿安全运行,在建的3座煤矿建成投产,新建煤矿7座,煤炭生产能力达到6160万吨,通过建设煤炭物流园区,打造区域煤炭物流中心,上海庙煤矿产能和配送资源总量达到亿吨以上。
 
    二是建设煤电、煤气清洁外送基地。实行煤电联营,建设坑口电厂,采用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技术,建成5个2×100万千瓦电厂,减少煤耗和水耗,达到超低排放,实现煤电绿色化生产。同步建成上海庙至山东电力外送通道,送电规模达到1000万千瓦,实现“西电东送”、“蒙电入鲁”。充分利用煤基清洁燃料技术,提升褐煤气化技术水平,建设总规模8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实现“西气东送”。
 
    三是发展煤化工循环产业。做大做强“两条”煤化工循环产业链,将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打造成为国家现代煤炭深加工产业升级示范基地。一是抓好山东能源新矿集团520万吨焦化多联产产业链,力争在“十四五”末形成焦炭规模520万吨、焦油60万吨、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30万吨,苯加氢20万吨的精细化工产业链。二是抓好华星60万吨煤制烯烃产业链,力争在“十四五”末形成聚乙烯30万吨、聚丙烯30万吨、丁烯10万吨的洁净煤产业链。
四是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按照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标准,重点发展循环经济,鼓励扶持企业内部和企业之间副产品与能源梯级利用,逐步实现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循环利用,力争在2020年将上海庙建成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实现“三化”目标,即煤炭清洁化、煤电绿色化、煤化工现代化,打造自治区清洁能源基地。
 
    五是加快与宁东、滨河新区一体化发展步伐。加强区域合作共融,加强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滨河新区的对接,在物流、轨道交通、生态供水、应急救援、医疗、教育及旅游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区域共治、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环保节约型的现代能源化工基地。
 
    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位于蒙、宁两省区交界处的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境内,距银川市区35公里,河东国际机场25公里,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相邻,是内蒙古自治区双百亿工业园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