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广西进口液化天然气首次突破100万吨大关

日期:2017-11-09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9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进口液化天然气 LNG

    11月7日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10月,广西进口液化天然气LNG)共15批、重量103.4万吨、货值42027.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6.7%、75.0%和120.6%,广西进口LNG首次突破100万吨。

    中石化北海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码头是广西目前唯一建成投产的进口LNG接收站,自2016年4月投入商业运营后,以广西为中心,辐射湘、粤、滇、黔四省,与陆上天然气资源形成“海陆互保”的能源战略安全格局,对有效保障广西甚至整个西南地区天然气供应安全,特别是对实现“县县通天然气”战略、优化调整能源结构、节能减排、改善广西环境质量及促进广西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为助推企业扩大LNG进口,广西检验检疫局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一是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优势,积极介入和完善建设方案,助推北海LNG接收站码头纳入铁山港口岸于2017年6月9日通过国家层面的口岸开放验收。二是实行全过程视频监控,确保进口LNG在入泊检疫、登轮计重、卸货和取样各个环节中的运行安全。三是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支撑,实施快速检测,加快通关速度,有效提升服务效能。四是开展“天平行动”成效显著。今年1-10月,共检出短重3.3万吨,短重率为3.2%,通过及时出具证书为收货人挽回了1341.3万美元的损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