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达飞超大型箱船订单全面采用LNG动力

日期:2017-11-0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9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 液化天然气 LNG燃料

    11月7日,在德国波恩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23次缔约方大会(COP 23)上,法国达飞轮船正式宣布,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订造的9艘22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订单将全面采用液化天然气(LNG)动力。达飞海运集团成为全球首家22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配备LNG发动机的航运公司。
 
  今年9月19日,中船集团所属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携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与法国达飞集团签署了9艘22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合同。该超大型集装箱船是目前全世界载箱量最大、最先进、最绿色环保的集装箱船,中船集团拥有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负责研发设计,其中5艘将由沪东中华建造,4艘由外高桥造船建造。合同预计价值12亿美元,第一批船舶将于2019年底投入使用。基于达飞集团的此次订单,中船集团也将成为建造绿色环保超大型集装箱船的行业标杆。
 
    该船型基于中船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设计方案,是LNG动力超大箱船订造方面的率先示范,这标志着超大型集装箱船进入LNG动力“新时代”,也将进一步推动LNG动力船舶的快速发展。
 
  此次22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是世界上首艘采用LNG燃料的超大型集装箱船,主机采用由中船集团全资子公司WinGD研制的全球最大缸径双燃料主机,电站同样采用LNG为燃料。与燃烧重油相比,使用LNG燃料能使船舶CO2排放将减少25%,硫排放减少99%,细颗粒物排放减少99%,氮氧化物排放减少85%。此外,与仅使用燃油推动的船舶相比,用于衡量船舶环保足迹的能效设计指数(EEDI)提高了20%。该船型满足全球最严格排放限制区域的排放标准,提前满足第三阶段,甚至未来更高的要求。
 
  达飞轮船表示,在2005-2015年间,该公司平均每集装箱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50%。同时该公司制定计划,将在2015-2025年期间进一步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0%。
 
  达飞轮船首席执行官Rodolphe Saadé表示,达飞轮船已做出了大胆的决定,为未来的22000TEU集装箱船配备一项保护环境的技术。通过选择LNG作为船用动力,达飞轮船将成为使用创新和生态环保技术的行业领导者。
 
  国际海事组织制定的将于2020年生效的新规则,旨在让航运部门使用清洁燃料的举措已经在快速扩大。由于船东正在考虑选择方案,因此达飞轮船选择LNG燃料发动机的方案将成为大型航运公司选择发动机的一个分水岭,同时,达飞轮船的举措对于航运业将是一个重要的风向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