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对外开放是墨西哥油气市场的伟哥

日期:2017-11-09    来源:ZSY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9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天然气 石油

    墨西哥总统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近日宣布了过去15年来墨西哥取得的最大的陆上石油发现。墨西哥国有石油公司派莫斯(Petroleos Mexicanos,Pemex)在维拉克鲁斯州(Veracruz)港口南部陆上72km处的Ixachi-1井取得了石油发现。据报道,该发现大约有3.5亿桶油当量的储量,原始地质资源(OIP)可能超过15亿桶油当量。该公司称,这个发现类似于几个月前一家私人公司所报道的Zama-1井发现。由于该发现邻近基础设施完备的地区,因此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从中短期看,该发现将有助于满足墨西哥国内对湿气和轻质油的需求。

    墨西哥国有石油公司也宣布了这项重大发现。该公司在一份申明中表示,该油田证实的储量约在3.5亿桶,超出此前的预测。由于该油田与原有的Cosamaloapan油井相邻,因此管道建设和原油开采的速度将很快提升。此前,墨西哥国有石油公司Pemexs的产油量多年来下滑,截至今年7月,日平均产油量跌至200万桶,为22年来低位。新在案油田的发现可谓是一大惊喜,将提振墨西哥国有石油公司的势气。
 
    上一次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的大发现是在2012年11月,当时在该国的陆上东南盆地发现了轻质石油。发现井钻探深度为6800米,获API重度为45度的轻质原油,Pemex后来证实发现的油田储量高达5亿桶油当量。这一发现是过去10年来墨西哥最大的陆上石油发现之一。
 
微信图片_20171109141711
 
 
    墨西哥具有丰富的油气资源。据第十四届世界石油大会估计,其常规石油可采资源量为128亿吨,居世界第8位,常规天然气可采资源量为5.96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13位。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2000年对全球待发现油气资源所作的评估,墨西哥待发现的石油资源量为31亿吨,天然气为1.39万亿立方米。据美国《油气杂志》数据,截至2015年底,墨西哥的石油剩余探明可采储量为17.65亿吨,占世界总储量的1.0%,居世界第13位;天然气剩余探明可采储量为4526.47亿立方米,占世界总储量的0.3%,居世界第35位。墨西哥主要的含油气区为:东北部气区、坦皮科油区、维拉克鲁斯油气区和南部油气区。位于南部坎佩切海上油气区为1975年开辟的新的油气区,目前为墨西哥重要的油气生产区。
 
    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在2017年最新世界500强排名第152名,年营业收入577.74亿美元,目前原油产量2.2百万桶/日,天然气6.06 百万立方/日。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是墨西哥国的支柱企业和巨型国有资产,其收入占到政府总收入的三分之一,承担着巨大的国家责任。
 
    几十年来,墨西哥石油产业一直都被该国国家石油公司PEMEX垄断。在2013年,墨西哥总统Enrique Pena Nieto发起了能源改革(Reforma Energetica)计划,希望逆转墨西哥石油产量的下降趋势,并通过终结国营石油公司PEMEX的垄断以及开放境外直接投资来鼓励绿色能源创意。2014年墨西哥通过能源改革二级法案,能源领域将正式向私人和外国投资开放,涉及电力与可再生资源领域及油气领域的勘探、生产、精炼、运输和储存等环节。自那以后,海外企业对墨西哥石油领域的兴趣增加。
 
    今年7月,英国领先石油公司(Premier)及休斯敦塔洛斯能源公司(Talos Energy)在墨西哥湾(GOM)南部海岸,距多斯博卡斯(Dos Bocas)59.5公里海域钻探Zama-1井,发现超过10亿桶原油。意大利石油巨头Eni集团在墨西哥勘探工作也取得了新进展,该公司在墨西哥Campeche湾浅水地区成功钻探了Amoca-3钻井,该钻井位于Area 1地区,水深25米。Amoca-3的井测结果显示,Amoca油田资源储量增加至10亿桶油当量,Eni准备在今年提交发展计划,预计该油田于2019年投入运营,峰值时日产量可达3万至5万桶石油。
 
    对于在1921年时石油产量占全球石油产量四分之一的墨西哥,在迎来开放的大背景下,石油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分析师Pablo Medina认为墨西哥毫无疑问地会继续在石油领域大展身手。全球大型石油企业—埃克森美孚、雪佛龙、道达尔、英国石油公司、壳牌和必和必拓-都被墨西哥石油的潜力所吸引。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在1976年就发现了大型油田Cantarell。自那以后,国家石油公司就一直在加强其开采技能但仍需要融资和专业技能为开采工作加码。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Cnooc)也收购了两处墨西哥深水石油区块。根据墨西哥国家碳氢化合物资源委员会Juan Carlos Zepeda的说法,迄今为止,墨西哥已经向来自17个国家的公司签订了70个合同,价值60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