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美国Delfin公司每年向中国燃气集团出售300万公吨LNG

日期:2017-11-10    来源:博燃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0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 液化天然气

2017年11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访华第二天,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燃气集团”)与特朗普随行商贸团29家企业之一的液化天然气Delfin公司(以下简称“Delfin公司”)在北京,就进口LNG项目成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中国燃气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兼总裁刘明辉先生、美国Delfin公司总裁及CEO Frederick Jones先生代表双方签约。美国商务部和驻华使馆有关负责人莅临签约现场,中国燃气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思先生、非执行董事姜新浩先生、总裁助理熊伟先生、资本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谭宇威先生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作为此次特朗普来访的最大亮点,中美之间的能源合作可谓一“气”呵成。值中国大力发展绿色清洁能源之际,中国燃气集团以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为担当,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推动了农村气代煤和美丽乡村战略,用气量将急速增长;美国天然气资源丰富,也正积极寻求LNG向中国的出口。
 
 
 
    中国燃气集团刘明辉总裁表示:“此次中国燃气集团与Delfin公司的合作是‘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不仅能有效达成双方能源贸易的互补,也彰显了两国贸易关系出现新的进展。中燃正切实在用行动为中国的环保事业、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献计献力。”
 
    Delfin公司介绍,采用浮式液化生产LNG相对传统方式更为环保,且具有成本竞争优势,施工进度更短,效率更高。Delfin LNG项目是北美开发的第一个浮式液化天然气船(FLNGV)项目,计划利用一条现有的海底管道,将美国天然气从路易斯安那州运输至距离该州海岸51英里处的LNG深水港,通过浮式液化天然气船从海底管道接收天然气并转换为液化天然气,再通过LNG运输船(LNGC)将其运送至进口国。该项目总投资约80亿美元,预计将在2021-2022年投运营,年出口总容量为1300万公吨。通过此次合作,Delfin公司计划在项目投运营之后15年内,每年向中国燃气集团出售300万公吨LNG。
 

 
    中国燃气集团与美国Delfin公司此次合作秉承“互惠共赢”的原则,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LNG生产、购销、接收、仓储、运输以及天然气下游利用领域的优势,积极推动中美天然气资源价值的最大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