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徐州市燃气行业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四次理事会召开

日期:2017-11-10    来源:博燃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0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行业 液化石油气

    11月6日,徐州市燃气行业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四次理事会。会长高庆余就财务收支、建章立制、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取证、商业用户的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成果以及明年的工作规划情况进行了报告。
 
    据介绍,2017年度,徐州市燃气行业协会以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政治责任,按照省市主管部门相关通知精神,督促、指导液化气经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认真自查自改。
 
    针对徐州市市区瓶装燃气经营和使用企业现状,该协会专门召开了“市区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治理整合专题座谈会”,研究制定出了“市区瓶装燃气行业自律公约”及其“巡查实施办法(试行)”,与市区、铜山区、贾汪区13家瓶装燃气经营企业签定了行业自律公约,进一步规范了液化气行业的经营行为。
 
    同时,积极配合市主管部门对瓶装燃气市场进行督查巡查,依法开展治理。与相关监管部门一道全面将各类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有较大社会影响事故的发生,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协会历来注重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考核和继续教育,提高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开展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的通知精神和市燃气主管部门要求,协会组织企业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专业考核,至目前已开展了两批次全市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岗位专业培训。62家燃气经营企业576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运行、维护和抢修人员等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并取得取得《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合格证书》,落实持证上岗的要求,确保徐州市城镇燃气行业健康发展。
 
  会上,高庆余会长还就明年的工作规划情况进行了报告。据介绍,2018年度,徐州市燃气行业协会计将抓好行业自律工作,健全行业约束机制为主要工作目标,协助燃气主管部门组织对燃气企业、液化石油气场站、汽车加气站点等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督促指导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同时,着力加强燃气行业协会自身建设积极做好燃气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加强协会内外交流合作。
 
  徐州市燃气行业协会目前涵盖包括港华燃气、中石油、中国燃气等共41个会员单位。作为政府管理部门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市燃气行业协会始终围绕我市经济发展战略布局,及时准确地向政府管理部门提供真实、科学、可靠的数据,制订徐州市燃气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规划。同时进一步规范燃气市场,推动全市清洁、环保能源的利用,提升服务品质,更好的服务于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