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安徽规划油气管网基础设施建设 2021年管道天然气“县县通”

日期:2017-11-13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3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支线管道 油气管道安全

    警用直升机升空鸣笛、消防坦克遥控局部洒水,200多名人员紧张有序抢险……11月10日下午,一场天然气管道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庐江县经济开发区紧张进行。作为较早制定省级油气管道专项应急预案并进行现场演练的省份之一,安徽省政府已印发《安徽省油气管网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预计2021年实现管道天然气“县县通”。推荐阅读 》》今年家博会“看家宝”众多 合肥家电行业智能机器人将纷纷亮相

    消防机器人助力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天然气江北联络线供往舒城输气站方向管道在正常输气过程中, 一施工队伍在管道上方违规动土施工,挖掘机戳破管道,导致大量天然气泄漏, 在处置过程中发生燃爆,并有人员受伤……当天下午,在庐江县经济开发区,一场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正紧张进行。
 
    演练开始后,按事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抢险救援与疏散、 事故调查与处理等流程进行。随着一条条请求和指令的相继发出,安徽天然气公司与庐江县随机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工作全面展开。
此次演练应急处理1个场次、7个科目,参演人员200余名,参演装备有警用直升机1架,消防机器人坦克及其他消防车等9辆,公安警车5辆,120救护车5辆,同时调用民政指挥、环境检测、气象监测、电力保障、通讯保障等专业车辆及企业救援车辆等共50多辆。
 
    2021年 将实现管道天然气“县县通”
 
    2014年以来,全省开展了为期三年的油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共排查治理危及油气管道安全的隐患514处,连续确保油气管道安全度汛。“十二五”以来,全省累计建成西气东输、川气东送及安庆石化8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配套成品油管道等工程。截至2016年底,投运天然气长输管道2300公里。其中,天然气国家主干管道946公里,省级主干管道220公里,支线管道1134公里。投运成品油管道760公里,原油管道720公里。随着全省油气管道总里程不断增加以及管道建设运营主体不断增多,管道安全保护工作日益繁重。国家能源局石油储备中心主任裴建军在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现场指出,作为较早制定省级油气管道专项应急预案并进行现场演练的省份之一,安徽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非常到位。
 
    今年5月,安徽省政府印发《安徽省油气管网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根据规划,预计2021年,全省油气管道总长度达到6700公里,其中国家天然气干线管道1000公里。省级天然气干线管道长度达到1850公里,并形成全省南北互通、东西互联的一体化、网络化、智能化主干网架。届时,天然气支线管道长度达到2184公里,将实现管道天然气“县县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