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今冬常州天然气缺口大 工业企业可能被限气

日期:2017-11-13    来源:荔枝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3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消费 燃气

    近日,从常州港华燃气公司了解到,由于天然气使用量激增,据预测,今冬常州市天然气最大日供应缺口接近50万立方米。

    据了解,目前常州天然气每天的用气量,已经超过140万立方米,大于上游供气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5%。业内人士估算,如果今冬出现连续气温在零度以下的极端天气,常州预计最大日供应量将达到195万立方米,缺口近50万立方米。用气量激增的一个原因,是工业企业天然气消费增长明显加快。结合我省“263行动计划”,仅常州港华就新增工业用户67家;另一方面,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目前常州市区已有地暖用户约1.7万户,冬季采暖用气约每天17万立方米,极端天气会超过25万立方米。
 
    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闽表示,公司将采用多项措施,保障城市供气。首先用公司采购LNG气化等临时措施,其次参与天然气平台上的气源拍卖,另外,还将与周边燃气公司联网,来确保冬季平稳度过。公司表示,如果多项措施仍不能保证城市用气需求,将按照《常州市区天然气有序供应方案》,首先保障城市居民生活用气,对部分工业客户进行限停气。
 
  陈闽建议冬季地暖用户,合理设置家中的温度。如果家中无人,可以把温度设置在一个低位,保温状态即可,一般在18到20度左右,回家后再调高。此外,市民使用燃气注意不要紧闭门窗,有一定的舒适性即可要做到“两关一开”,即:燃气使用完毕,做到关燃气阀、关厨房门,开厨房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