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预报 » 正文

中美LNG签约方哪些会来2018国际能源发展高峰论坛

日期:2017-11-14    来源:油气经纬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4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合作 LNG出口 天然气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中美能源企业签署三项引人注目的LNG合作协议,其中相关的四家企业将于2017年12月13日在由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和IHS Markit共同举办的国际能源发展高峰论坛登台发言。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中美能源企业签署三项引人注目的LNG合作协议,其中相关的四家企业将于2017年12月13日在由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和IHS Markit共同举办的国际能源发展高峰论坛登台发言:
 
    ◎ 阿拉斯加天然气开发公司总裁 Keith Meyer
 
    ◎ 切尼尔能源策略副总裁 Andrew Walker
 
    ◎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 黄维和
 
    ◎ 中国石化集团副总地质师 金之钧
 
    IHS Markit 对这三项LNG合作协议的分析总结: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7年11月8-10日访华期间,中美企业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其中能源相关项目占大头。LNG(液化天然气)行业的合作尤为引人注意,三项合作意向签署方分别为阿拉斯加天然气开发公司(AGDC)与中国石化、切尼尔能源与中国石油以及戴尔芬中游公司(Delfin Midstream)与中国燃气。IHS Markit认为:
 
    ◎ 这三项协议都得到了两国政府高层的大力支持,有利于推动中美政府对清洁能源合作以及降低双方贸易赤字等重要政策目标。
 
    ◎ 中国天然气需求增长仍然强劲,虽然目前供给较充足,但是我们预计2019年之后中国市场将需要更多的新LNG供应量。
 
    ◎ 美国的LNG能为中国企业的天然气供给组合提供新的选择,这对于以油价挂钩为主的中国天然气进口定价模式也意味着一定的多元化。
 
    ◎ 全球各地LNG出口项目之间的竞争将日益激烈,此次中美间三个意向协议的往前推进及落实还需要相关各家企业的继续努力和紧锣密鼓的谈判。
 
 
    在2018国际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公开会议)以及会前高层峰会(闭门会议*)上,企业领袖和政府高层将继续讨论中美LNG合作前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