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内气体槽车运输和制造业发展迅猛

日期:2017-11-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5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重卡 天然气加气站 液化天然气

    随着我国“气代煤”步伐加快,国内天然气卡车运输服务业发展迅猛。特别是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LNG进口国后,国内天然气重卡市场、气体槽车运输和制造业出现前所未有的火爆场面,整体交通领域用气量呈上涨态势。

    据悉,中国首辆天然气槽车于2003年上路。新疆天然气运营的槽车要长途跋涉一周多才能从西北部气田运输到5000公里外的南方工厂。今年年初以来,持续增长的天然气新增需求让现货天然气价格在过去一个月劲升,现货LNG交易攀升,一些企业大举投资扩充运输车队,配载13米长槽体的半挂车,储存LNG低温液体。中国最大LNG低温液体运输车生产商今年前9个月销售运输车600辆。
 
    与此同时,我国LNG重卡产量出现爆发式增长。根据国家工信部合格证产量统计,1月至8月,LNG重卡累计产量5.47万台,同比增长547%,2015年只有1.27万台,2016年只有1.96万台。我国天然气客车市场也小幅增长14.8%至6980辆。
 
    今年国内天然气加气站市场发展加快,截至10月,国内已建成LNG加气站约3521座左右、CNG加气站约5232座,较前几年增速有所增加。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到,截至2020年,我国建成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CNG/LNG)加气站 1.2万座,年复合增速13%,LNG加气站有望加快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