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道达尔同意收购Engie上游LNG资产

日期:2017-11-15    来源:Upstream《上游》周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5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法国巨头道达尔已同意收购Engie上游液化天然气LNG)资产,交易价值可能高达20.4亿美元,这将使其全球管理的LNG资产高达4000万吨/年。
 
    这家总部设在巴黎的石油巨头将为其同胞的一系列资产支付14.9亿美元,包括正在开发的美国Cameron LNG项目的少数股权,若将来石油业有所改善,交易还将额外支付多达5.5亿美元。
 
     预计交易将在2018年中期完成,加上Engie的250万吨/年产能,该交易将使道达尔的总液化能力到2020年达到2300万吨/年。
 
    新增的液化能力还将使道达尔的LNG供应来源多元化,它们来自美国、俄罗斯、卡塔尔、尼日利亚、挪威和阿尔及利亚,而销售渠道将在欧洲和亚洲之间平衡。但是,将第三方供应合同考虑进去,道达尔将管理全球将近400万吨/年LNG。
 
    道达尔还将获得正在开发的路易斯安那州Cameron LNG工厂16.6%股权。该工厂包括3条生产线,年LNG出口能力1200万吨,相当于每天大约17亿立方英尺天然气。
 
    买家还将获得壳牌牵头的埃及Idku LNG项目第一条生产线5%股权。除了接过Engie的长期LNG购销协议和欧洲的再气化能力,道达尔还将使其目前包括3艘LNG运输船的船队增加10艘。
 
    道达尔还将接管Engie的上游LNG团队,包括大约180名员工,同时这两家公司还同意合作推动使用沼气和可再生氢能,Engie将成为道达尔在该领域的优先供应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