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20年上海天然气消费量将增加到100亿立方米

日期:2017-11-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5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消费量 天然气发电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在我国清洁低碳的能源结构调整方向中,天然气发电是重要的一步棋。
 
   据悉,上海是我国天然气发电占比较高的地区,现有发电装机2200万千瓦,其中燃气机组在全市发电装机中的比重已超过26%。到2020年,上海市天然气消费量将增加到100亿立方米左右,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2%。
 
    “十三五”期间,上海市进一步加大天然气发展。《上海市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有序推进燃气电厂建设。到2020年,全市燃机规模预计达到800万千瓦左右。积极争取燃气轮机国家重大专项落户上海,研究建设重型燃机试验电站。同时,大力推广天然气利用。进一步加大天然气替代力度,完成浦东、金山、青浦等集中供热企业的清洁能源替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