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济南市以“气电代煤”描绘一笔“泉城蓝”

日期:2017-11-16    来源: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6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电代煤 气代煤 电代煤

    截至11月14日,济南市已完成“气代煤”“电代煤”改造任务109347户,完成率是省定任务50250户的217.61%。——这意味着,今冬济南可减少约11万吨散煤的排放,相当于一个供暖季用煤量的十分之一。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3万多字,200多次提及“人民”,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可见,改革发展的最终落脚点还是为民谋利。如今进入供暖期,推进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关系群众温暖过冬,也关系济南空气质量。我市进行的“气代煤”“电代煤”改造任务,可谓为“泉城蓝”重重描绘了一笔。
 
  以往,每到冬天,北方不少地区都架起炉子用散煤燃烧取暖,这是冬季雾霾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成为人民群众的“心肺之患”,不符合推进绿色发展和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要求,亟待改善。
 
  今年5月,财政部、环境保护部等四部门组织开展了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方法正确是做好工作的重要保证。济南作为首批入围试点城市之一,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尽可能利用清洁能源的思想,因地制宜,推出了六大技术路径。“气电代煤”采暖改造作为其中重要一环,从台账管理到政策审批都制定了实施细则。9月29日,全市冬季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推进会上印发的《济南市冬季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工程资金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更是明确了全市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工作的任务目标及分工。
 
  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坚持做细做实是一个方面,让老百姓参与其中、乐于接受和改变也不容忽视。本次“气电代煤”采暖改造从前期调研到竣工验收、补贴发放,再到后期追踪服务保障都制定了相应举措,站在百姓角度,将问题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做到了“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真正为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暖心”的寒冬保驾护航。
 
  此外,数字往往是最直观和清晰的,济南市“气电代煤”改造任务完成率高达217%,超额完成省定任务数(户),可谓继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之后的又一喜人成绩。这不仅是在实干担当、知行合一,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走在前列,还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的生动体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