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琼中县实现海南省首例天然气进农村

日期:2017-11-16    来源:琼中县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6
12: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管道燃气 燃气

    累计投资近4000万元,已覆盖11000多户,点火通气1000余户

    11月15日,临近中午,琼中县湾岭镇中朗村村民黄中泉打开了家里刚刚安装不久的天然气阀门,不到一小时,一顿美味可口的饭菜便热气腾腾地端上了桌。
 
    “这下烧菜做饭可方便多了。”黄中泉说,自从村里通了天然气,再也不用担心没柴烧的问题了。和黄中泉一样完成点火通气的,在琼中已有近1000户。截至目前,琼中管道燃气建设已覆盖营根镇和湾岭镇用户共11000多户,累计投资近4000万元。
 
    “这次将天然气覆盖农村,可以使农村不再依靠烧柴烧煤的生活方式,不仅能方便村民,也保护了环境,是落实9月份省委七届二次全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的有力举措,对于我县建设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琼中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琼中将中国燃气城乡智能燃气项目的实施战略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启动了湾岭镇中朗村示范项目的建设,历时3个月,于8月22日成功完成中朗村的点火通气,实现全省首例天然气进农村,给村民们带来了更清洁、更方便、更便宜的能源。
 
    为加快实现全县气化的步伐,琼中计划用3年的时间投入3.2亿元建设覆盖全县城镇、农村、农场连队的县域燃气项目,进一步改善琼中的能源结构,为琼中的生态文明县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