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台州市黄岩区高桥街道四举措治理燃气安全“隐患源”

日期:2017-11-16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6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安全隐患 燃气

     为落实十九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燃气安全工作要求,黄岩区高桥街道攻坚合力开展餐饮、出租房、危化业等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零容忍消灭燃气安全隐患源在萌芽,确保公共安全零隐患、零事故。

    一是部署燃气安全会议,源头预防“隐患源”。高桥街道召开由街道安全常务主任牵头,安监、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工办、消防等部门、驻村干部、村主职干部等相关人员参与的燃气安全检查布置会,部署了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方案,明确了全街道开展以餐饮、危化行业、出租房为重点的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重点针对燃气的生产、储存、销售、使用、运输等五个环节,运用综合手段开展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预防安全隐患源。
二是多格局燃气安全宣教,意识杜绝“隐患源”。一方面,开展多媒体宣传。该街道充分利用网络、报纸媒体等播报各地燃气安全事故,警醒广大用户吸取教训,安全使用燃气安全;利用微信、宣传视频转发达500多次,引导广大用户树立燃气安全使用意识,掌握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另一方面,开展实地上门宣传。以村为单位,向居民分发《秋季安全用气提示》1000多份,教育引导居民做好钢瓶、胶管、减压阀、燃气器具、管道燃气、使用环境的自查自纠,紧紧筑牢燃气安全使用防线;结合秋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制作各类消防安全手册和燃气安全宣传单1000多份,发放到驻村干部、村委班子、党员、网格管理员等人员手中,落实上门宣传,做到边查隐患边宣传,提升群众用气、用电安全意识,从意识上杜绝安全隐患源。
 
    三是安监拉网排查,实处治理“隐患源”。该街道安监人员对全街道液化石油气使用企业开展转向检查,对人员资质许可、充装质量保证、充装前后检查、气瓶送检和报废、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运行维护等6个环节严格把关,检查压力容器达10台,压力管道500多米。对重点餐饮、危化企业、群居出租房的燃气灶具、燃气钢瓶等装置进行隐患排查,检查燃气灶具500余台,提出燃气灶具维护保养、放置条件、火灾防控等措施30多条,从实处上治理安全隐患源。
 
    四是网格拉网排查,狠招治理“隐患源”。该街道村委班子、网格人员积极配合驻村干部,开展辖区内燃气安全网格大排查,以餐饮燃气使用大户、企业燃气使用大户、出租房屋燃气使用大户为重点,按照燃气安全检查规范,抓住燃气使用、储存等重点环节。实行网格闭环管理,采用点线面结合和长短结合的方法,汇总每天隐患排查台账到村,由网格人员立马报送到驻村干部,驻村干部对排查出来的重要隐患点,盯住不放、立马整改,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从网格化着手治理安全隐患源50多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