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巧用气水扫线创效

日期:2017-11-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17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氮气 热水联合反吹扫 外输干线

    近日,河南油田采油二厂集输二队尝试运用“氮气+热水联合反吹扫”的方法,吹扫3号集油站至稠油联合站外输管线,不仅安全高效完成了吹扫任务,并且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截至目前,应用外输管线气水联合扫线后,系统运行压力下降88.9%,外输泵运行单耗每立方米降低0.23千瓦时,日节约用电700千瓦时,年可节约电费约22万元。
 
    近两年来,集输二队外输压力出现不断升高的现象,造成设备故障频出,外输单耗及设备维修费用也在不断增加。该队曾利用传统的热水吹扫方法,但效果不理想。为彻底解决该难题,大队领导组织技术人员多次研究及讨论,大胆提出用“氮气+热水联合吹扫”外输干线。他们向厂领导汇报了这项技术,得到支持。
 
    集输二队安排技术人员积极完善气水联合吹扫方案,并邀请厂专家和技术人员反复分析讨论方案。结合现场实际状况,他们焊接了扫线放空管线,优化完善了工艺流程,确保氮气和热水联合扫线万无一失。
 
    他们还密切关注气水扫线后外输系统的运行情况和各项参数指标,并做好跟踪分析,为推广应用该技术做准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