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庆油田到川渝地区勘探开发油气资源

日期:2017-11-20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20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油气资源 天然气

    今日起,合川——潼南区块、西昌—喜德区块由大庆油田勘探开发油气资源,这是西南油气田与大庆油田签订的“矿权内部流转协议”的核心,开创了中石油矿权内部流转的先例。
 
    合川——潼南区块位于四川盆地中部,地跨四川广安市、岳池县和重庆合川区、潼南区等地,面积5012.334平方千米。截至11月20日,该区块内已钻井456口,发现10多套工业油气储层,天然气探明储量2299.35亿立方米,凝析油探明储量690万吨,具有良好的立体勘探开发优势。
 
    西昌—喜德区块位于西昌盆地南部,地跨四川西昌市、喜德县、普格县等地,面积3494.537平方千米。目前,该区块内第一口探井——普格1井正施工作业,地球物理勘探作业即将拉开序幕。
 
    川渝地区有四川、西昌等盆地。组织中石油矿权范围内油气勘探开发作业的企业——西南油气田,经过60多年的创新实践,在四川盆地发现20多套油气储层,建成了我国第一个天然气工业基地、长宁——威远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成为国内天然气工业的发源地、大舞台、大学校。
 
    大庆油田摘掉了我国“贫油”的帽子,形成了一整套非均质大型砂岩油田地质开发理论及工程技术系列,载入中国科技发展史册。
 
    中石油把矿权内部流转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用市场这只无形而有力在大手,盘活矿权区块、未动用储量,激活勘探开发市场,进一步加快川渝地区油气工业发展步伐,促进重庆、四川持续稳健发展。
 
    合川——潼南区块、西昌——喜德区块的矿权内部流转协议,充分体现了“共享”优势。两个区块内的生产装置检修安排、产气量服从西南油气田调度;大庆油田与西南油气田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共享新旧勘探开发、生产作业资料和技术、管理的新成果。
 
    变更两个区块的勘探开发企业,如微风拂过一线员工心田,泛起阵阵涟漪。大庆油田员工曹宝丰认为,在新区块迎接新挑战,一定能创造新业绩,夯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西南油气田员工程艳燕说,近距离学习大庆精神和作风,明天会更加美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