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上海奉贤第一座加气站开业

日期:2017-11-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21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气站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近日,上海石油奉贤庄良加油站LNG加气设备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公司经营管理处会同发展规划处、数质量科技处、安全设备处、闵贤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到站进行业务指导。

    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交通运输部等13个部门印发《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对“实施交通燃料升级工程,加快天然气车船发展”和“加快加气(注)站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截至2017年10月,国内已建成的LNG加气站约3521座,CNG加气站约5232座,较前几年增速有所提高。根据国家发改委的《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截止到2020年,我国建成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CNG/LNG)加气站 12000座,年复合增速13%,LNG加气站将进入加快发展阶段。
 
    上海地区现有LNG加气站12座,分布于浦东、宝山、松江、青浦,其中系统外8座,上海石油4座。本次新开业的庄良油气站弥补了奉贤地区LNG供应的空白,解决了上海绕城高速上车辆的用气需求。
 
    近年,在天然气经济性逐渐提升的背景下,我国LNG重卡产量出现爆发式增长,根据国家工信部合格证产量统计,2017年1-8月LNG重卡累计产量为54725台,同比增长547%,而2015年全年只有12721台,2016年全年只有19601台。随着天然气重卡投入的加大,上海天然气市场也在逐步扩大。截至10月底,上海石油天然气销量较去年上涨了3倍以上。目前,另有6座加油站已进入LNG改造流程,将进一步为完善上海地区LNG加气站布局做出贡献。

 
图为员工正在检查运营车辆安全证
图为设备方专家正在指导员工进气操作。
图为设备方专家正在指导员工进气操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