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经部敲定2027年 天然气安全天数强制14天

日期:2017-11-22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1/22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 天然气 天然气进口

    政府订2025年非核家园,天然气发电占比要到5成,但国内天然气安全存量只有7天,两个颱风来袭就恐断气无法发电。经济部近日完成修法,确定以「四阶段」时程把现行天然安全存量天数从7天提高一倍到14天,最后一阶段从2027年开始实施,草案明年元月公告。
 
    根据《天然气生產或进口事业自备储槽容量》草案,天然气进口业者在2021年前安全存量只要符合7天即可,但从2022年起开始提高到8天、2025年至11天,最后到2027年完成14天目标。
 
    能源局官员指出,分四阶段达到目标,是因为安全天数要提高,业者储槽得配合增建,这需要时间。至于最终以14天为目标,是考量过去运转经验、运补路程、安全性等各种因素后结果。
 
    不过虽然安全天数提高,但配合2025年非核目标,经济部内部原规划同一年就要达到14天安全存量,出炉时程却往后拖延2年。官员坦言,这是考量中油第三接收站还在环评,万一延宕,其储槽容量将无法符合目标,才决定给予「缓衝」时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