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长岭炼化液化气站“小课题”促量效齐增

日期:2017-11-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27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液化气站 液化气泄漏

    6月以来,长岭炼化液化气站以“提质增效、建设优秀班组”为主题,开展“保三率、促增量”等小课题劳动竞赛。活动至今,该站完成装卸总量21.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万吨,实现了量效齐增。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质性效果,液化气站抓好课题设计,实行“党员课题长”负责制,以党员示范引领班员,做到“党员肩上有课题、全员参与抠效益”,将“目标、责任”融入团队,增强攻坚克难的合力,建立了“课题+效果+奖励”的正激励机制,坚持“目标、责任、措施、执行、考核”五个到位,实行“三个一”管理,即:每月一考评、每月一公示、每季一兑现,充分调动了课题组和班组的积极性。
 
    他们建立小课题竞赛“三表”档案,即:小课题竞赛月度活动记录表--及时全面记录竞赛活动开展情况,为活动考评提供准确依据;小课题竞赛指标及措施分解进度统计表--跟踪记录指标及措施完成情况,召开活动诊断分析会,把脉问诊,组织技术攻关,完善改进措施;小课题竞赛考核评价表—将考核结果量化公布,相互监督、相互促进,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氛围。
 
    他们注重同类企业液化气泄漏事故的分析学习,在全站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事故预案演练竞赛,赛技能,强本领。先后开展了4场事故预案演练实战竞赛,共206人次参与。从抓服务机制建设入手,开展“五要五不准承诺”服务竞赛,赛作风,优服务。随到随装、日清日毕,共累计加班加点93次。
 
    他们从抓装卸设施完好入手,开展“完好秤台”竞赛,赛平稳运行,提效率,确保了秤台完好率100%,计量准确无差错。开展降低“铅封和0型圈”消耗劳动竞赛,1~10月,累计减少铅封消耗6300个,0型圈消耗3500个,降耗增效6.7万元。
 
    他们严把产品出厂计量关,缩小计量允差内控指标,防止了效益从指间溜走。至10月底,降低计量允差节气138吨,为企业增效50万元以上,小课题成为了该站提质增效的推进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