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蜀南气矿提前五小时完成西永线改管工程作业

日期:2017-12-01    来源:永川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公司 输气量 停气

    11月26日零时,西南油气田公司蜀南气矿顺利完成西永线三合阀室至大安阀室段改管工程停气碰头作业,提前5小时恢复向永川区、大足区供气,瞬时日输气量约30万立方米。
 
    西永线起点为九龙坡区西彭站,终点为永川城东站,途经江津清管站、三合阀室、大安阀室,全长48公里,是渝西片区重要的输气干线。由于重庆市修建九永高速公路将对西永输气管线造成影响,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保障下游大足双桥用户正常用气,蜀南气矿与重庆燃气集团公司、重庆管道公司及高速公路建设方多次协调后,于11月25日至26日,利用夜间时间对西永线受影响段进行停气改管。
 
    为顺利完成此次夜间停气碰头工作,蜀南气矿高度重视,针对夜间施工的各项难点精心编制作业计划书,组织技术力量多次到施工地点现场踏勘,明确夜间施工风险点及控制措施,并在停气碰头技术交底会上对现场参战人员进行培训,确保现场人员熟知作业内容、风险点及应急措施。同时,积极与重庆燃气集团公司、重庆管道公司召开专门会议梳理和划分管理界面,就每个碰头点人员安排、物资准备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责任明确,确保本次夜间停气碰头作业能够安全有序完成。还充分运用新媒体通信功能,建立由蜀南气矿、重庆燃气集团公司、重庆管道公司多方现场指挥人员、协调人员和施工人员等组成的微信群,及时共享施工进度,沟通解决各施工点可能遇到的问题,缩短了信息传递时间,减少了沟通误差,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