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北海地区再次成为油气投资热点?

日期:2017-12-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黄祺茗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石油 能源 油气

    英国近期新推出一项针对北海地区税收优惠政策,来维持这一地区石油发展的迅猛势头。近期的交易量表明,北海地区仍然调动着投资者的胃口。
 
  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在11月下旬发布了明年的财政预算,阐述了英国政府明年的税收和开支计划。在公布预算的演讲中,他宣布了北海地区油气交易的减税政策。
 
  Philip Hammond称,这项新的税收政策可以称得上是一项创新型的举措,将极大地鼓励投资者为这个丰厚的“聚宝盆”带来新的投资。诺顿罗氏律师事务所税务顾问Chris Bates乐观地认为,这项政策是一种“务实的解决方案”,能够“最大化提振北海油田经济复苏”。也有律师事务所的税务合伙人Alex Tostevin提醒:“政策是否奏效,法律细节也非常重要。”
 
  从英国政府的角度来讲,他们希望这种激励措施能够多鼓励类似BP公司和赛利卡能源公司(Serica Energy)这样的合作。BP公司11月21日宣布,将其在北海布鲁斯资产中心的3个油田的股份出售给Serica能源公司。
 
  尽管在未来的4年里,Serica能源公司可能要向BP公司支付约3亿英镑,但公司只需要预付1280万美元,其余的资金由未来4年的现金流、BP亏损退税30%的成本,以及根据未来的油气价格来完成。
 
  未来几天,公司会公布合作协议的细节,但毫无疑问,协议的签署让Serica能源公司在北海地区的角色更加重要。公司研究表明,2017年上半年公司净产量增加7倍,达到每天2.1万桶油当量,其中85%以上是天然气
 
  再来看另一个案例,英力士公司是英国石油化工界的巨头公司,同样在北海进行深水油气勘探。公司12年前收购BP的Grangemouth炼油厂并扭亏为赢,从而巩固其进军上游业务。英力士公司交易部门负责人曾表示,公司将继续寻找北海油气生产和运输资产。
 
  Siccar Point能源公司已经同英力士公司签署协议,同意出售位于西设得兰群岛勘探许可权,英力士获得每个区块的66.6%的股份,Siccar Point公司持有其余股份。英力士公司表示,这个区块可能包含103万亿立方英尺可开采天然气。储量之大已经完全可以成立一个新的天然气开发项目。
 
  同时,这一收购加强了英力士公司在英国能源行业的地位,也表明公司总裁Jim Ratcliffe在收购北海油气资产方面的坚定决心。
 
  另一个积极的信号是英国第30轮油气许可证出售招标。英国石油和天然气管理局宣布,英国最新一轮海上油气许可证出售招标吸引了68家公司,他们对此轮招标提供的位于英国大陆架的239个区块提交了申请,超过了去年招标获得的数字。本轮招标包括英国大陆架所有主要盆地的探区,例如北海南部、北海中部、北海北部、设得兰群岛西部和东爱尔兰海,总共约11.4426万平方公里。
 
  英国石油和天然气管理局负责勘探和新项目的主管尼克·理查森说:“尽管目前经济环境比较艰难,但业界对此轮招标反应依然非常强烈。这也证实了英国深海地区仍拥有巨大潜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