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水乳交融一家亲 海南三亚20年供港天然气3300余万吨

日期:2017-12-06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出口 油气资源勘探开采

    6月22日,短短的17分钟内,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就办结了本月三亚供香港天然气的出口申报报关单2份,约3.6万吨天然气开始源源不断沿着海底管道输送至香港发电厂。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经理黄建鹏告诉记者:“自1996年起,三亚每月稳定输送天然气出口供给香港,保障城市发电,这其中,离不开海关部门二十年如一日地保驾护航。”
 
    据了解,天然气是由钻井平台在海上开采,通过海底管道直接输送香港发电厂,且需定期对燃气轮机和涡轮机进行交换修缮。为减少企业的通关时间,海关对进口设备采用价格、归类的预先审核,将查验场所移至钻井平台上,乘坐直升机前往远海开展现场监卸、验放。
 
    “印象最深的钻井平台像个‘大晒场’,太阳就挂在头顶上,周围根本没有可以遮蔽的地方。”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通关监管科关员介绍,每次去钻井平台,从三亚出发乘直升机也要1个小时,赴现场监管关员还要克服晕机、恐高等身体不适。
 
    为促进南海油气资源勘探开采,支持供港天然气顺利出口,确保香港供电通畅,海关每月提前向企业了解天然气出口计划,根据具体情况,安排专人专岗,为企业提供“提前申报”、“预约加班验放”等便利措施,确保其“7×24小时”无障碍通关。据海口海关统计,自1997年以来,海口海关共监管三亚市供港天然气3383.9万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