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以色列能源部长:2030年以色列有望不再使用汽油或煤炭

日期:2017-12-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文仙 杜震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6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发电 天然气出口

    以色列基础设施、能源和水资源部长尤瓦尔•施泰尼茨4日表示,到2030年,以色列有望不再使用汽油或煤炭。
 
    施泰尼茨说,随着以色列气田的不断开采和新能源的加快使用,以色列发电、交通和工业等领域都有望不再消耗煤炭、石油等燃料。
 
    目前,以色列唯一投入开采的塔玛尔气田天然气储量高达2460亿立方米,可以基本满足以色列未来30年的天然气需求。另外,该气田附近的卡里什和塔宁气田也有望于2020年起进入开采阶段。
 
    根据以色列政府的计划,今年该国65%的电力需求有望通过燃气发电厂得到满足,燃煤发电量比例将降至33%,明年燃煤发电量比例预计进一步降低到30%以下。
 
    据悉,为了减少污染和加快天然气的利用,以色列给予燃气电厂优先上网等诸多优惠政策,并关闭了部分燃煤机组。同时,以色列政府出台措施,要求该国工业领域加快天然气的利用,在交通领域鼓励重型卡车改装天然气和使用电动或燃气汽车。
 
    与此同时,以色列也在积极推动天然气出口。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塞浦路斯、希腊和意大利等国有意共同建设世界上最长的海底天然气管道。该管道预计于2025年开始建设,投资近18亿美元,长2000公里,旨在将以色列和塞浦路斯开采的海上天然气输送至欧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