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苏州高压管网三期基本完工 城市燃气老旧管网改造惠及居民10万户

日期:2017-12-06    来源:引力播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天然气高压管网 管网改造

    苏州天然气管网建设正在加紧推进:天然气高压管网三期工程原计划工程量已基本完工;天然气高压管网安全改造工程一期工程、构建筑占压管道安全改造工程均已进入尾声;城市燃气管网改造工程也在按计划实施。
 
    据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介绍,苏州管网目前拥有天然气中高压管道176公里,其中高压管道149公里,中压管道27公里;古城区供气中压管网300多公里,低压管网2500多公里。预计天然气管网三期、四期工程全部投用后,管道总长将达240多公里。
 
    从2012年起施工建设的天然气高压管网三期工程是市政府批准的重大实事工程。目前,除了新增的阳澄湖调压计量站正在建设外,原计划工程量已基本完工,工程内容包括:新建相城区段管线31.7公里、吴中区段管线22公里、高新区管线7公里;新建吴中区门站1座(车坊门站)、调压计量站1座(龙翔路调压计量站),相城区调压计量站1座(北桥调压计量站)、高新区调压计量站1座(太湖大道调压计量站)。
 
    天然气高压管网安全改造工程的一期工程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工程内容包括新建新区段管线8公里、吴中区段21.5公里,新建穹窿山阀室1座。
 
    构建筑物占压改造工程自2015年上半年开始办理前期手续,改造中对吴中区甪直段、相城区太平段和黄埭段的占压管道进行了搬迁,新建高压管线约15公里,计划于今年底完工。
 
    从2015年至今,城市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已累计改造中压管网约90公里、低压管网400公里,涉及庭院低压居民用户10万户,消除安全隐患监护点220处。目前,苏州古城区列入改造工程的老旧管网还有中压管网140公里、低压管网200公里,涉及庭院低压居民用户5万户,预计2020年完成改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