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挂牌出让5个油气勘查区块探矿权

日期:2017-12-07    来源:国土资源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7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查 探矿权 油气勘查开采

    12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对塔里木盆地柯坪西区块等5个石油天然气勘查区块探矿权的挂牌公告。为推进新疆油气勘查开采改革试点工作,国土资源部委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实施石油天然气勘查区块探矿权公开出让。

  这是新疆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改革试点的一项尝试和创新,将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进新疆油气上游投资主体多元化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
 
  据悉,此次挂牌出让探矿权首次设立期限为5年,从勘查许可证有效期开始之日算起。竞买人资格条件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含港澳台)注册、最终绝对控股股东或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境内主体、净资产10亿元及以上的内资公司,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根据挂牌公告,竞买人须按照创建生态文明、构建和谐矿区及当地发展规划等要求,坚持绿色勘查,节约集约利用矿产资源,保护矿区地质环境和生态环境;当法律、法规和生态保护红线发生变动时,应遵守其规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