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液化气:PDH装置不断上马 我国液化气进口量将持续增长

日期:2017-12-08    来源:中宇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7
12/08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进口量 PDH装置 进口丙烷

   111111_meitu_1

    近期国内PDH装置不断开工建设的消息也是层出不穷。首先就是特朗普访华带来的霍尼韦尔与东华能源达成丙烷脱氢装置项目协议,其中包含了东华能源正在规划实施中的5个丙烷脱氢项目,全部建成后东华能源丙烯产能将达到300万吨/年,这些装置将坐落于江苏及浙江地区。依托于东华能源庞大的进口量,及下游配套聚丙烯装置的深加工利用,东华能源使利润最大化,服务周边,未来或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丙烷制丙烯生产商。
 
    其次作为我国进口气聚集区的广东地区,拥有约10家进口贸易商,但从我国2013年丙烷制丙烯装置发展以来,华南地区在此方面一直处于空白期,深圳聚能源PDH装置的投产填补了华南地区该项目的空白,且毗邻多家进口贸易商码头,进口资源充裕,且相比单纯作为燃烧用气来说,丙烷制丙烯利润更加丰厚。后期深圳巨能源投产后华南地区进口气盈利模式或将发生逆转。
 
 
    因近年来市场上丙烯缺口不断放大且价格高昂,据中宇资讯统计国内PDH装置毛利润近两年来都维持在1700元/吨左右,在可观的利润刺激下,国内PDH装置蓬勃发展,遍地开花。
 
    2015年我国液化石油气进口量在1244万吨左右,截至2016年这一数据上升至1612万吨,其中约有600万吨作为了丙烷制丙烯的原料使用,占比37%。随着后期PDH装置的不断开工投产,这一数据毫无疑问的将仍呈增长趋势。且未来新建或扩建的PDH装置预期大部分将都在2020年开工投产,届时国内仅PDH装置的进口丙烷年需求量将达到1625万吨,国内进口气或达到新的爆发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