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天然气价格上涨已刹车 但今年为什么会“气荒”?

日期:2017-12-12    来源:京润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7
12/12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价格 天然气

    今年入冬以来,华北等地出现“气荒”现象,国内天然气价格也随之暴涨,LNG(液化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扬。近日,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商务部重拳出击,LNG价格才开始应声而落。
 
    根据行业机构卓创的数据显示,在12月4日创下7244元/吨的高点之后,LNG价格开始出现小幅回落,12月7日,全国LNG标杆价格下跌至7121元/吨。
 
    此次“气荒”,部分因为“煤改气”快速推进超出预期,部分地区出现天然气供应不足,目前价格大涨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华北地区,南方省份市场较为稳定;另一方面也因为近年天然气消费量整体上涨。据三大石油公司上报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天然气总缺口超过113亿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