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长宁页岩气田新管道投运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日产量增200万立方米

日期:2017-12-18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18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宁页岩气田 输气量 日产量

    长宁页岩气田向市场输气的新干线投运,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日产气量增加200万立方米,相当于100万户三口之家一天生活用气量。
 
    长宁页岩气田新干线,西起四川兴文县九丝镇,东至四川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长约120千米,设计日输气量达1200万立方米。
 
    “复杂地质地貌让人头疼,有的陡坡达到了90度。”工程项目人员程荣介说,直径813毫米的管线动辄几吨,在丘陵环境中施工,要穿越森林、河流、公路,以及30多千米的喀斯特地貌岩溶集中区段,安全风险和施工难度大。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耗时9个月,在喀斯特地貌岩溶集中区段采用“浅挖深埋”方式和“高性能轻质泡沫混凝土+片石灌浆”保护的新工艺新方法,安全快速建成干线。
 
    在建设长宁页岩气田新干线的同时,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加快长宁页岩气田井位部署、井场建设、钻井等施工作业。今年3月以来,陆续钻获11口新气井,测试日产能超过 270万立方米。长宁页岩气田新干线完工,为新气井产气创造了条件。
 
    2014年4月,中石油西南油田公司组织建设的长宁页岩气田第一条外输气干线投运,设计日输气能力为450万立方米,现已累计输气超过30亿立方米。
 
    12月15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产气6900万立方米,其中400万立方米产自长宁页岩气田。随着投产新井增多,长宁页岩气田日产量还会进一步增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