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2017年度油气勘探总结会召开

日期:2017-12-25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2/25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 原油 油气储量

    12月21日至22日,股份公司2017年度油气勘探总结会在京召开,要求勘探战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高效勘探之路,千方百计多找优质高效资源,为上游持续有效发展做大贡献。
 
  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焦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勘探战线紧密围绕“两个遏制”要求,突出战略突破、规模增储和储量可动用性,加强基础研究,加大地震和风险勘探力度,强化勘探开发工程一体化,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把高效勘探的理念落实到研究、部署、设计、实施、管理的全过程,实现了勘探效益持续提升、基础研究质量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勘探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取得“三项重要发现、十四项新发现、二十项商业发现和五项好苗头”的成果,超额完成年度油气储量任务。
 
  焦方正强调,要认清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资源有效接替的重任。加大高效勘探工作力度,加快实现油气大发现大突破,以发现更多的规模优质储量来摊薄成本,以提升储量转化率来增加经济可采储量,以落实有效产建阵地来加快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确保“原油可持续、天然气快增长”战略落地,赢得上游持续有效发展的主动权。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新驱动,坚定不移走高效勘探之路,在推进高效勘探上有新举措、在推进勘探发现上有新成果、在推进科技创新上有新突破、在推进高效勘探管理上有新提升、在推进勘探队伍建设上有新进展。
 
  马永生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提升部署整体质量;适应国家新的政策要求,加强储量管理;紧跟当前信息发展技术,进一步提升勘探信息化应用水平。
 
  会议表彰了取得2017年油气勘探重大发现成果的先进单位。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作工作报告,胜利油田等13家单位作报告,石勘院等3家上游研究院作专题发言,5家单位作高效勘探经验交流发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