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冬季送暖:唐山站接卸26万方LNG

日期:2017-12-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2/2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

    12月23日9时,来自卡塔尔的拉西达号LNG船,迎着3.4米/秒的海风和1.3米的海浪,平稳靠泊在唐山曹妃甸LNG接收站码头。
 
  该船是接收站自2013年11月投产以来接卸的第114艘船舶。它属于世界上最大的Q-Max LNG船型,全长345米。靠港后的33小时内,经过系缆、检验检疫、计量等一系列紧张工作,船上26万立方米-162℃的液化天然气通过栈桥上的管道输入到岛上LNG储罐,气化后,再通过陕京管网输送到京津冀地区。
 
  唐山LNG接收站是京津冀地区主要的冬季调峰保障站。目前接收站运行4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和1座年接卸能力超过650万吨的LNG码头,每天最高气化外输能力可达4200万立方米。接收站生产运营中心主任都书海介绍说:“唐山LNG接收站主要特点是外输量调节幅度大、调节速度快、调峰能力强,对保障北京冬季燃气供暖需要起到极大的补充作用。”在2013—2017年连续4年冬季保供期中,唐山LNG接收站累计气化外输天然气超过113亿立方米,并呈逐年上升态势。去年日最大供气量已占北京市日最大用气量的47%,在北京市冬季天然气供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