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稳步推进天然气“县县通”工程

日期:2017-12-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2/26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县县通

    自2004年引进西气东输天然气,浙江省天然气行业发展迅速,目前已拥有西气东输一线、西气东输二线、东海西湖天然气、川气、进口液化天然气、东海丽水36-1气田天然气等多路气源,形成覆盖全省的省级管网,预计2020年供气量将达137亿立方米。
 
  今年是浙江省天然气“县县通”项目前期、建设工作全面铺开的一年。截至目前,“县县通”22条管线中2个已投产,6个全面开工建设,8个已核准并稳步推进设计工作,其他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目前,浙江省天然气市场主要集中在杭湖线、杭甬线、杭嘉线、甬台温管线等,其他地区用气依靠CNG、LNG槽车运输。省级管道运营总里程近1500公里。“十三五”时期,随着浙江省天然气“县县通”专项行动计划的实施,至2020年年底,浙江省天然气管线长度将超过2500公里。
 
  2004年以来,浙江11个地市中有10个通了管道天然气,覆盖居民超600万户,累计供应天然气超52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