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安号召节约用气 天然气企业做好分区分时停气预案

日期:2017-12-28    来源:西部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28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需求量 天然气供需

    入冬以来,西安天然气需求量迅速增加,加之上游供气严重不足,天然气供需矛盾日渐突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天然气用气量还会进一步增加,用气紧张状况将持续加剧。西安市人民政府近日(12月25日)发布通告,号召全市节约使用天然气,保证市民正常生活用气。
 
    对冬季室内采暖温度进行严格控制
 
    全市各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室内温度严格控制在20℃以下。
 
    大型集中供热企业天然气锅炉减限用气,控制用户供热区域室内温度不得高于20℃。
 
    无人场所及时停止供热,各采暖单位要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调节供热量,降低供热取暖能耗。
 
    全市各级各部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做好节约用气工作。
 
    对供气时段进行限制 错峰供气
 
    全市工业用户调整生产计划,暂停供应生产用气至2018年春节。
 
    全市商业综合体(不含酒店)天然气采暖锅炉暂停供气,自主采用电力等其他采暖方式。
 
    全市采用天然气供暖的单位(办公场所)要严格实行“八开五停”,即上午8∶00开启,下午5∶00关闭。
 
    全市所有非公交专用CNG加气站限时错峰加气,供气时间为晚上22∶00—次日凌晨5∶00。
 
    各天然气公司要进一步完善特殊情况下全市分区、分时暂停供气的预案。
 
    西安市政府提倡全市各天然气用户,包括居民住宅用户,在供气紧张时期,推广使用电能、太阳能等其它可替代能源。在用气高峰时段(早5∶00至8∶00、午11∶00至13∶00、晚17∶00至20∶00)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施,错峰用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