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苏州相城区住建局召开天然气管线施工安全管理培训会

日期:2017-12-29    来源:苏州相城区人民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2/29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线 燃气管道 天然气

    为认真吸取因管道安全事故所带来的深刻教训,并进一步加强相城区地下燃气管道施工现场的安全保护,按照区领导要求,区住建局联合区城管局等部门于12月28日上午专题召开了相城区天然气管线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培训会。
 
    会上区住建局对近期发生的3起因施工导致的天然气中压管道破裂事故和1起管网公司高压管线因施工造成的重大隐患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且对加强地下燃气管线施工现场的安全保护提出了工作要求。区管线所、区质安监督部门根据《苏州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规定,围绕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管线权属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对施工前期准备、施工现场的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指导。苏州天然气管网公司、区燃气公司对施工现场燃气管线安全保护的具体注意事项作了重点培训。
 
    会议还就抓好当前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各地各单位发现事故应及时上报,迅速响应及时到位;二是因地制宜,落实责任措施,制定详细的现场管理细则;三是加大力度,抓好岁末年初燃气安全检查整治工作;四是各地各单位根据各自实际制定燃气安全应急预案,确保迅速、有序、有效地开展应急与救援行动。
 
    区燃气办全体人员,区交通局、城管局、水利局、园林绿化办、路灯所以及各板块主要分管负责人,管网公司、相城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区城投集团、交投集团、水务公司等工程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