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农村“煤改气、改电”全面暂停!年前下发57.275亿元供暖补贴

日期:2017-12-29    来源:LNG天然气大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7
12/29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取暖 煤改气 煤改电 补贴

    近日,环保部下发特急文件,要求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进入供暖季,没有完工的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地区全部暂停,并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
 
    而在这之后,为了妥善保障农民群众冬春期间的基本生活。民政部、财政部又下拨了一项补贴:冬春救灾资金57.275亿元。这是今年最后一项农村补贴,预计一个月后会下发至农民手中,请注意查收!
 
    补贴区域:
 
    补贴区域涉及28个省(区、直辖市),具体有: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陕西、河北、河南、山西、山东、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广西、广东、海南、福建、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藏。
 
    重点补助对象
 
微信图片_20171229161421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分配冬春救灾款物时,会加大对重灾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资金支持力度。用于帮助各地灾区统筹解决今冬明春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妥善保障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涉及28个省(区、直辖市)。

    什么是冬春救灾资金?
 
    2017年以来,我国各地均遭受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因为农业基本还是“靠天吃饭”,受到的影响较大。据减灾办的数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灾害已经导致3.1万间房屋倒塌,7.4万间严重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7091.9千公顷,其中绝收355.6千公顷。
 
    农民的收入本不算高,而且基本没多少储蓄。农作物绝收、房屋坍塌,对一部分以种地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农民来说,几乎是致命的,这个冬天怎么过?
 
    冬春救灾资金,就是保证受灾群众顺利过冬的钱。

   怎么保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
 
    57亿不是一个小数字,怎么保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这点通知特意强调了:做到专款专用,不得平均分配或预留资金,也不得以慰问金形式发放。
 
    什么时候发到受灾的人手中?
 
    冬春救灾资金现在已经安排下拨,会在1个月内下拨至县级,县级在15个工作日内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
 
    俗话说,雪中送炭胜于锦上添花。当受灾群众面临困难的时候,献出爱心,伸出援手,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这种帮助犹如雪中送炭,更显珍贵。如果能够防止惠民资金被“截留”的可能,落实到户,不漏一人,那更是极好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