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宁波实行液化气气瓶企业自有产权制度

日期:2018-01-03    来源:宁波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03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液化气市场 液化气气瓶

    宁波兴光液化气公司近日传出消息,该公司的橘红色液化气气瓶开始加贴二维码了,也就是气瓶的“身份证”。以后用户只要拿起手机扫一扫气瓶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知道这个钢瓶的产权人、充装时间、充装站点、寿命周期等信息。

  “此举是为了加强液化气市场的安全监管,规范气瓶充装、销售等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兴光液化气公司负责人说,液化气瓶属于特种设备,盛装了易燃易爆的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要求高。一般气瓶的有效使用期是8年,实行企业自有产权气瓶后,企业将统一负责气瓶的管理、维护、检测、报废等。而气瓶有了“身份证”,可实现气瓶充装、销售的可查询、可追溯。
 
  据了解,在兴光液化气公司的联丰经营站、高塘经营站、白鹤经营站、镇海城关经营站,已经可以办理二维码钢瓶的租赁了。用户凭身份证到以上经营站办理租赁手续,只需支付押金,不需要承担气瓶的购置费及定期检验保养费用。如市民手中有合格的自有气瓶,可以办理气瓶产权置换手续,由瓶装燃气企业折价置换,置换价格按照市民的气瓶使用年份进行定价。当用户想停用瓶装液化气时,可以按照租赁协议,凭押金收据和租赁的气瓶,办理结算手续退回押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