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天钢铁自发电比例将达65% 高炉煤气转化电能

日期:2018-01-03    来源:阳湖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03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炉煤气 发电量 高炉煤气发电项目

    高炉煤气是高炉炼铁过程中副产的可燃气体,以前的中天钢铁,高炉煤气往往一烧了之,既不节能更不环保。现在,企业不断上马高炉煤气发电项目,自发电比例将达65%,力争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中天钢铁热电厂,5号机组正在全速运转,这就是企业去年9月投运的高炉煤气发电二期项目,通过高炉煤气把水转变为过热蒸汽,带动汽轮发电机组,最终把动能转化为电能,实现了高炉煤气的无害化运用,年供电量3.5亿度,年节约标煤量15.25万吨。
 
  中天钢铁安全环保能源处 工作人员 徐亮
 
  以前的高炉煤气没有合理利用,只能放散,所谓的放散,就是老百姓所看到的点天灯,直接燃烧,直接燃烧一方面不经济,另外一方面不环保
 
  近年来,中天钢铁稳步推进各项技改,由此产生了不少富余的高炉煤气,企业也适时上马高炉煤气发电项目。在南厂区的空旷地带,高炉煤气发电三期已经在建,预计年内建成达产,年利用富余高炉煤气26.12万立方米,年供电可达8.9亿度。
 
  中天钢铁安全环保能源处 工作人员 徐亮
 
  本项目上马之后,能大大减少网上收进电量,把企业的自发电量大幅度提高,预计提高到65%左右,网上收进电量,平均下来大概要7毛钱一度电,我们自发电,大概3毛多一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