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国际天然气价格 » 国际LNG价格 » LNG动态 » 正文

中石化LNG项目接力投产 LNG布局进程提速

日期:2018-01-04    来源:卓创资讯能源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18
01/04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工厂 LNG项目 进口LNG

    选题背景:近日,中国石化涪陵LNG工厂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此外,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项目也已进入项目投产前的准备阶段,并计划于1月10日接收首船LNG。

    1、据卓创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已投产的LNG接收站(含中转站)共17座,其中,隶属于中石化旗下的仅两座,年接转能力达600万吨,占全国LNG接收站总接收能力的近12%;LNG工厂方面,中石化旗下工厂产能占比更是不足2%。可以说,在LNG领域,中石化的发展布局仍相对滞后。
 
    2、目前中石化已投产的LNG项目主要分布在华东、华南和西南。近期即将投产两个项目中,涪陵LNG工厂位于中石化页岩气开发的主战场,项目设计产能300万立方米/天(约合68万吨/年),分3期建设,销售方面主要面向重庆、贵州、湖南等周边省市加气站,预计投产后将与北海接收站及目前已投产的两家LNG工厂形成呼应,进一步加强中石化在西南地区的优势地位。
 
    3、天津LNG接收站项目一期建设接收规模为300万吨/年,供气能力约为40亿立方米/年。输气干线纵贯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四省市,项目投产后有望缓解华北区域的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同时也与青岛接收站共同为中石化在华北和华东市场的LNG发展奠定基础。
 
    4、上述两个项目投产后,中石化在国产及进口LNG领域的市场占比都将进一步增加。除即将投产的两个项目外,根据相关规划,中石化还将继续推进温州以及江苏的LNG项目的筹建,进一步加码在LNG领域的布局,加大LNG进口规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