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跌幅超过42%!LNG液化天然气价格进入下行通道

日期:2018-01-05    来源:博燃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05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价格 LNG

    低温天气来袭,供暖就得跟上。对于很多地区来说,天然气的供应变得更加重要。入冬以来不少地方都出现了天然气供应紧张、价格上涨的现象。

  不过,机构监测显示,国内LNG也就是液化天然气价格最近持续下降,已从前期最高的每吨10064元、跌至1月3日的5818元,跌幅超过42%。分析师认为,随着供应紧张的局面大幅缓解,液化天然气价格有望趋于平稳。
 
  国内供应方面,上游气田满负荷增加生产,中石油中海油 “南气北运”保证华北地区用气需求;进口供应方面,LNG现货采购不断增大,并于12月27日顺利解决中亚气源限供问题。而在需求端上,正值岁末年尾,多地工业大用户陆续停工,LNG需求量进一步减少。
 
  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新增的需求不会再增加太多,所以供需关系趋于平衡,边际需求已经无法影响到价格。
 
  卓创资讯分析师孟鹏:华北、华东局部地区城市燃气LNG调峰需求相应减少,贸易商主动降低利润出货,LNG市场价格开始回落,预计后期LNG市场资源供应还将增加,未来LNG市场价格将以稳中窄幅震荡为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