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7年天然气需求爆发增长,2018年中上游基础设施将启动投资元年

日期:2018-01-10    来源:LNG行情聚焦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0
13: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 天然气市场

    2017年,我国天然气市场实现了供需格局的大逆转,在中国相关政府政策的陆续出台扶持下,下游消费量飞速增长。根据预测,2017年中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预计将达2368.8亿立方米,同比2016年高速增长11.3%。
 
    多个利好推动2017年天然气需求爆发增长
    消费量的飞速增长一方面主要得益于煤改气、加气站等下游消费领域,环保政策的大力扶持,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中亚供气出现缺口、中石化天津接收站无法准时投运等供应因素。
 
    在2017年下游基础设施大力投资的背景下,导致冬季出现了天然气供不应求的现象,2018年中国天然气或迎来上游基础设施投资的热潮,不管是第三方接收站还是储气等基础设施,都将加大投资的力度。
 
    未来5年到10年,中国天然气依然保持高速增长,进口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份额,以确保下游需求的增长。
 
    2017年,政策不断加码出台,从天然气的上中下游全面出力,支持行业发展,尤其是天然气下游得到资本的全力投资,不管是LNG重卡还是煤改气、分布式能源等都得到了历史性的突破。中国政府还不断出台市场化改革相关文件,从管网独立、价格监审等角度不断加码,推进“放开两头、管住中间”的大战略。
 
    2018年中上游基础设施将启动投资元年
 
    2018年上游和中游基础设施将启动投资元年,跟随消费增长,开始新的投资,政策上也将不断加码扶持。
 
    2017年,我国天然气经历了诸多大事件,比如史无前例的气荒,诸多国内企业走上国际舞台,中国民营接收站加速投资,集装箱多式联运进入内河,分布式能源迅猛发展,浮式LNG或迎新机遇等多个热点。中国天然气市场的发展再次迎接新的机遇,创新不断加码,互联网平台也将在十三五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天然气企业也从“一体化投资布局”战略向“多元合作”投资战略进行升级,资源整合、合作共赢,将为十三五天然气的企业投资注入新的活力。
 
    紧跟市场发展趋势,帮助企业把握投资机遇
 
    整体来看,2017年,中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推动,油气巨头企业优化重组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继续进行。随着一次能源结构的大调整,为天然气市场带来新的机遇,消费增速开始反弹。在上述大背景下,愈来愈多的社会资本开始全面进入我国天然气市场上、中、下游,新一轮投资黄金期拉开帷幕。
 
    CGTT已于近期推出《中国天然气市场年报(2017-2018)》。报告分析2017年中国天然气供需情况,并对未来5年供需进行预测;解析中国天然气政策,分析对各个板块的影响,探寻市场的新机遇;深入分析年中国LNG市场价格波动特征,分析当前LNG项目分布情况,并对未来趋势做出预测;分析中国LNG车、船、工业、发电等市场发展现状,并对未来趋势做出预测;解析2017年LNG行业利润,分析各个板块未来发展潜力。
 
    CGTT中国天然气市场年报将为您还原市场变革的真实情况,深入分析天然气行业热点,提供专家视角,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战略指导,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