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江苏张家港2017年石油液化气进口超150万吨

日期:2018-01-11    来源:中新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1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液化石油气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

    据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江苏张家港口岸共检验进口液化石油气158万吨,同比增长35%;货值约10亿美元,同比增长95%。进口主要国别是卡塔尔和美国。
 
  近年来,作为清洁能源的液化石油气日益受到市场青睐,张家港口岸进口液化天然气量随之逐年上升。据介绍,张家港口岸承担了江苏苏南地区出租车用、部分民用和工业用的液化石油气进口。当下处于严冬时节,由于能源结构调整以及各地对清洁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加上2017年底天然气价格的暴涨和对部分工矿企业的限气,致使部分清洁能源需求转向使用进口液化石油气。 
 
  由于液化石油气具有易燃易爆等危险特性,检验检疫部门高度重视进口环节的安全风险防控,采取现场鉴定、远程监控、突击检查等多种手段强化检验监管,确保口岸安全;并在严格把关的基础上提升进口天然气通关效率,全力保障江苏苏南地区的清洁能源使用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