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紧急行动 统筹部署 开封网市全力确保寒冬天气下的气源供应

日期:2018-01-11    来源:开封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1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源 燃气管网 CNG加气站

    根据气象信息预报,接下来的一周我市将迎来极寒天气,最低气温骤降至-10℃。为应对严寒天气可能带来的气量需求激增,确保开封市区天然气的稳定供应,开封新奥燃气召开专题会议,对气源保供工作作出新的部署。
 
    进入冬季以来,燃气供应紧张形势由北方向南方不断蔓延,华北地区相继出现天然气短缺现象。为应对上游供气紧缺的严峻局面,开封新奥燃气未雨绸缪,从9月开始高价采购液化天然气LNG作为补充气源,至今的LNG采购量已超过过去三年的采购量总和。12月初,公司又启动“压非保民”应急处置预案,调峰采取压、减、停工业生产用气来保障民生供气,不计成本、不惜代价确保我市居民生活用气需求。
 
    面对接下来的气温骤降,该公司总经理查陆军在会上再次对保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加强与上游气源单位的协调沟通,争取最大程度的气源供应;二是在强化日常气量分析、统计的基础上,提前做好多渠道LNG气源采购工作,以备应急之需;三是加大全市燃气管网调度监控系统87个远程监控点的监控、维护力度,实时调节出站压力及流量,合理提升市区管网压力,保证安全供气;四是加强对燃气管网及附属设施的巡检、维护,确保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此外,公司还将通过24小时抢修抢险值班,做好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该公司总经理查陆军、副总经理张韶华、党委副书记韩朝霞一行分别前往边村门站、管网所、边村CNG加气站等地,查看运营情况,慰问一线员工,并叮嘱大家越是恶劣天气,越要高标准、严要求、强职责、重执行,以实际行动全力确保我市今冬天然气的安全稳定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