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阳泉:郊区五项措施全力确保天燃气迎峰度冬供应保障

日期:2018-01-13    来源:郊区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3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燃气 燃气 大气治理

  今年以来,北方地区大气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天然气市场消费显著增加,供需矛盾较为突出。为保障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正常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郊区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全力开展天燃气迎峰度冬应急保障工作。
 
  一是积极启动会商机制并制定相关预案。为提前谋划好“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郊区按照“早分析、早判断、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机制,立即启动了联调联供会商协调机制;组织制定了《阳泉市郊区2017年天然气迎峰度冬保供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天然气迎峰度冬应急保供领导组,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运行。
 
  二是加强需求侧管理,减少用气量。结合“煤改气”工作,对全区老旧小区供热管网进行改造,减少“跑、冒、滴、漏”现象。同时,减少工业用气,对纳入不同级别的停限供企业提前告知准备,科学调整生产计划,启用备用能源,集中保障民生取暖用气。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舆论宣传,倡导全社会自觉节气的风气,有效降低用气符合。
 
  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要求上游供气、管道运输、城市燃气等相关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主干管网和配套设施运行维护,加大薄弱环节的巡查、巡检、巡护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各类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四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供气企业和城市燃气经营企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天然气长输、城市配气过程中的各类风险管控,并积极组织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对突发事件处置有序、响应得当。
 
  同时,多部门联合对全区专项用气进行了集中排查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