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贵州燃气提示风险:上游天然气价格上涨可能增加公司成本

日期:2018-01-13    来源:财富动力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3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燃气 燃气 天然气

  贵州燃气12日晚公告,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涨幅较大,自2017年12月14日至今累计达12个涨停板,累计涨幅约两倍;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公司市盈率水平较高,截至1月12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222.33,滚动市盈率为184.38,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燃气行业市盈率。公司主营天然气销售,上游天然气价格上涨可能增加公司成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司经营风险。
 
  据统计,自去年11月7日上市以来,贵州燃气股价相比2.21元/股的发行价,已经累计上涨近10倍。
 
  贵州燃气股价大涨,除了与自身业绩有关,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天然气行业正在迎来黄金时代。近段时间重庆燃气(600917,股吧)、深圳燃气(601139,股吧)、佛燃股份的股价均涨势良好。1月9日,佛燃股份更是以涨停收盘。2017年以来,由于天然气有关政策的密集出台,天然气消费明显提速。发改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天然气消费量预计超过2300亿立方米,增量超过330亿立方米,同比增幅达到17%,刷新了我国天然气消费增量的历史,消费量呈现爆发式增长。
 
  虽然基本面向好,但目前股价似乎已透支部分预期。有分析认为,贵州燃气股价攀升,一方面是因为最近燃气价格上涨厉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贵州燃气是次新股,流通股本较少,炒作起来较为容易。尽管如今表现强势,但如今贵州燃气经过疯狂炒作,不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