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国际天然气价格 » 国际LNG价格 » LNG动态 » 正文

支线运输或成为中国LNG运输船重要增长点

日期:2018-01-15    来源:卓创资讯能源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5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LNG LNG接收站 LNG

    选题背景:截至2017年11月,中国进口LNG已经达到3326万吨,同比增长48%,增速15%。

    1、2017年中国进口LNG占整个表观消费46%左右,进口LNG已经成为中国天然气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长期以来,进口货物运往中国的船队大部分属于国际船东,伴随中国在国际市场影响力的增强,中国运输船队也在逐步成型。
 
    2、支线运输主要用于大型LNG接收终端和LNG卫星站之间二程转运的沿海及内河水域。此类运输主要适用于小批量LNG进口贸易、国内大型LNG接收站转拨分销、国内大型LNG接收站之间的调剂等。相比陆上普遍采用的槽车运输,支线运输可以大大减少成本,并提高运输的安全性。伴随中国LNG市场的迅猛增长,此类运输需求将有爆发式增长。
 
    3、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投入运营的支线LNG船大约有二十多艘,中国目前还没有投入运营的支线LNG运输船。当前我国在建的首批支线LNG船包括中海能源的两艘3万立方米的LNG船、浙江华祥海运有限公司的一艘14000立方米LNG船,五艘船均入籍中国船级社。伴随中国LNG进口以及运输规模的不断扩大,预计2020年中国LNG二程转运量将达600万吨左右,市场空间巨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