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丽水市区5个小区1300多户居民昨率先“通气”

日期:2018-01-15    来源:丽水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5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燃气 天然气

    1月14日上午,经过两天的管道天然气置换改造工作,市区首批置换的绿城玫瑰园、南明园等5个小区共1300多户居民终于用上了期待已久的管道天然气。据了解,本次天然气置换工作将在市区分期、分片、分时进行,预计7月底完成置换工作。

    1月14日上午8点,记者在绿城南明园9幢的陈女士家中看到,工作人员拆开燃气灶之后,把里面的喷嘴通气孔进行扩大,完成后对燃气灶进行点火测试,整个改造过程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
 
  刚点火时,火焰看起来带点红色。工作人员王师傅解释说,这是因为管道中还残留有剩余的液化石油气,等到全部燃烧天然气之后,火焰会变成蓝色。王师傅介绍,燃气灶和热水器的置换改造是分别进行的,正常情况下15分钟就能完成。在没有完成改造之前,居民不要使用燃气灶和热水器。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说,由于置换改造工期紧,每个小区都只有2天左右的改造时间,所以需要小区住户按照要求,在置换改造的前一天晚上7点钟之前关闭管道阀门,不然将会影响置换改造的进度。
 
  “因为我们要进行保压试验,如果有一户阀门没关,我们这边会显示保压失败,整幢楼就没办法供气,所以希望用户能按照置换通知的要求配合我们的工作。”丽水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天晶说。
 
  对于天然气置换的细节,市民非常关心,这段时间,晚报官微接到了很多市民的留言。“我家刚买了管道煤气,这换了天然气,我没用完的管道煤气怎么结算呢?”市民阮先生表达了疑问。有相同疑问的市民不用担心,没用完的管道煤气是可以“兑换”成天然气的。记者从丽水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用户的液化石油气剩余气量,按其最后一次充值液化石油气的销售价格,以等额原则换算成天然气气量。
 
  还有不少住在香蜜园的市民打进晚报热线,询问香蜜园怎么不在置换计划表中。记者从市市政管理处燃气科了解到,因为工程原因,香蜜园的燃气管道目前还没有和市区的燃气总管道接通,要等丽阳街东段改造工程完工后才可以通天然气。
 
  微友“老吴”是老小区的居民,他想打听一下老小区是否能用上管道天然气。记者了解到,已完成改造的老小区是可以通的,不过因为是新接入燃气管道,要交开通费2200元/户,低保户1500元/户。未完成改造的老小区因没有燃气管道,要等改造后才能通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