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江苏LNG接收站迎来第200艘船

日期:2018-01-1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5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进口 天然气

    1月15日,来自澳大利亚的“南十字星”号顶着凛冽的海风平稳靠泊在洋口港,这是昆仑能源江苏LNG接收站迎来的第200艘LNG船。至此,该站已经平稳运行2400多天,累计接卸量占中国石油LNG累计进口总量46%,天然气替代实现减排相当于30座百万千瓦煤电厂一年的碳排放量,成为支撑季节性调峰、海上油气战略通道和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
 
  2017年入冬以来,面对需求量不断攀升,江苏LNG接收站积极发挥天然气应急调峰保供主体力量作用,多次完成西一线应急调峰任务,外输天然气总量同比增长98%,单日外输量最高达到3685万方,运行负荷达到70%,全年外输量达到江苏省天然气消费近30%,接卸量占国内全年LNG进口总量11.5%,生产经营各项指标均创投产以来新高,为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和居民冬季用气作出重要贡献。
 
    作为国家能源战略重点工程和全国接卸能力最大的接收站,江苏LNG接收站投产近7年,供气范围覆盖华东五省一区,累计外输天然气超251亿方,以每户每月15方气计算,约为23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居民17年用气量,实现减排二氧化碳约2530万吨。
 
    作为集团公司海上油气战略通道重要支点,江苏LNG接收站接卸资源达到1730万吨,气源地遍布俄罗斯、卡塔尔、澳大利亚、美国等15个国家,其中70%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之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江苏LNG接收站也是国内首座“自主设计、自主管理、自主施工、自主投产”的LNG项目,因自然条件特殊、海洋工程施工难度大,被国内外同行公认为是“世界上建设难度最大的LNG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该站攻克工程建设遇到的一系列重大难题,改变了国内LNG项目建设由国外EPC总承包商全过程垄断和控制、主要材料和运行技术依赖外商的局面,SCV、ORV国产化创新成效显著,形成了中国石油LNG项目建设和运行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促进了我国相关行业发展水平的提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