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向中国出口天然气规模将增至每年100亿立方米

日期:2018-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6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运输 天然气管道

    哈萨克斯坦国家天然气运输公司15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日前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达成协议,向中国出口的天然气规模将增至每年100亿立方米。
 
    消息称,双方日前举行会谈讨论落实2017年两国元首会晤期间签订的合作协议,最终就增加向中国出口的天然气规模至每年100亿立方米达成一致。哈国家天然气运输公司“已做出在2019年底前,增加哈萨克斯坦-中国天然气管道“A”、“B”线路输送量的决定”。
 
  据哈国家天然气运输公司透露,双方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发展天然气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现有天然气管道现代化升级和提高运输能力。双方计划建设新的压缩机站,同时大幅增加“贝纽-巴佐依-奇姆肯特”天然气管道的运输能力。
 
  哈国家天然气运输公司副总裁海拉特·沙里普巴耶夫强调,哈萨克斯坦向中国输送天然气对两国均具重要战略意义,哈方已做好增加天然气出口规模的准备。
 
  他还表示,两国元首就能源领域合作达成一致,及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使得哈对华出口天然气等一系列双边合作项目成为可能。
 
  据哈国家天然气运输公司介绍,按此前协议,哈萨克斯坦每年将向中国出口50亿立方米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