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港油田油气生产圆满收官

日期:2018-01-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天然气 天然气产量

    大港油田2017年生产圆满收官,全年生产原油402.78万吨,生产天然气工业气5.09亿立方米。其中,自营区完成年度原油计划的100.89%,完成年度天然气计划的157.95%。
 
  2017年,面对勘探程度高、采出程度高、开采难度大、油价持续低迷等不利条件叠加的严峻形势,大港油田精准发力、主动作为,深入实施增储建产一体化、地质工程一体化等“六个一体化”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增储建产、稳油增气、工程提效、控投降本、人才强企五大攻坚战,开创了提质增效稳健发展的新局面。
 
  大港油田遵循“层次部署、规模发现、效益评价、快速建产”的工作思路,坚持储量能动用可升级原则,高效推进增储建产工作。截至2017年年底,连获日产50吨以上高产井14口、百吨以上9口,形成1个5000万吨级规模增储区、1个5000万吨级增储战场,建成3个5万吨级高效建产区,新建原油产能17.71万吨。官1618等新增储量区块实现当年发现、当年增储、当年动用、当年建产。
 
  着眼“稳油增气”目标要求,大港油田以井丛场、渗流场、试验场等“五场建设”为抓手,实现了油气生产平稳受控运行,油田开发水平持续提升,开发效果进一步改善,自然递减率、含水上升率分别控制在16%和0.3%。“新战场”建设结构加快优化,新区建产占比达45%,创“十二五”以来最好成效;“井丛场”建设完成29个,较常规布井方式少建井场88个、减少征地141亩、节约资金2400余万元;“试验场”攻关取得积极进展,港西三区三断块聚/表二元驱重大开发试验阶段提高采收率5.8%、增油4.63万吨。
 
  大港油田有效开展精细研究、优化方案、积极培育、强化管理等工作,稳步提高天然气产量规模。在天然气开发前期评价方面,立足富气区带深化潜力研究,初步落实了建产目标。在产能建设方面,发现港深15-18、板G18等多个高产高效区块。在增产方面,创新增产技术,创新管控模式,实现天然气产量大幅超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